跳到主要內容

筆電(NB)增加電池使用時間(降低耗電)的好方法

備註:本文只適合大記憶體(4G)以上的電腦,若沒有請看看就好XD


原本筆電(TOSHIBA L740)開省電模式(TOSHIBA eco)只有3小時的電量

自從升了記憶體後(8G) , 就把一部分的記憶體(2G)拿來當ramdisk.

再把虛擬記憶體設到ramdisk中,並且將原本硬碟設定的虛擬記憶體設為0(不設置)

想不到電池使用時間增加了約40分鐘


省電原因:硬碟不設置虛擬記憶體,就能降低硬碟使用率→降低耗電

(下圖為WIn7誤判XD

圖片

Ramdisk工具網路上有很多,目前仍然在嘗試中

Buffalo RAMDISK Utility是不錯的免費選擇,設定簡單也蠻穩定的



我的電腦→進階系統設定→進階→效能(設定)→進階→虛擬記憶體

(C和D原本的硬碟請不要再設虛擬記憶體,否則沒辦法有明顯的省電效果)



明顯好處:

用電時間大增40分

GTA4 FPS大增

目前後遺症:

powerpoint2007/2010使用時會不定期當掉

睡眠功能怪怪的,有時候會失敗,但開關機都OK

補充:

為什麼不直接關掉虛擬記憶體就好,還要用ramdisk裝虛擬記憶體?

根據網路上的測試結果和我自身的測試,沒開虛擬記憶體的話,Windows會很貼心的幫你開,所以沒開==有開 Orz

所以這招等於用騙的,讓Windows誤以為有虛擬記憶體:]

留言